仪器预约
系统公告
首页 > 仪器预约 > 预约规章制度
仪器预约规章制度

 
1. 为合理利用资源,本平台对部分仪器设备进行预约使用管理。所有取得本平台通行证并通过审批的用户拥有对相关仪器设备的预约资格。

2. 第一次使用大型仪器,必须经过管理员培训,并将平台通行证上交管理员签字确认后方可使用。管理员在审核时就要知道该使用者的仪器操作能力,并有权利决定是否让其单独操作。

3. 仪器具体的提前预约时间和要求会在预约备注里表明,请大家预约时注意查看预约备注!

4. 大型仪器(>10万元)(凝胶成像仪、荧光分光光度计、紫外分光光度计、酶标仪除外)必须经管理员培训合格并在管理老师处登记备案,预约申请提交后必须经管理老师审核通过才可使用仪器。

5. 以下五台仪器:凝胶成像仪、荧光分光光度计、紫外分光光度计、酶标仪、ND-1000超微量分光光度计同样必须先经管理员培训合格并在管理老师处登记备案,但是由于其特殊性,为方便大家使用,只要仪器处于空闲状态,已备案者可随时预约。预约申请提交后可直接使用,无需等待管理员审核通过。

6. 小型仪器只要处于空闲状态,可随时预约。预约申请提交后可直接使用,无需等待管理员审核通过。

4. 预约一经管理员审核通过则视为预约成功,不得更改。若因不可抗拒之因素而需取消预约,请至少提前3小时通知管理者。超过预定时间30分钟未到,也没有通知管理员即认定为“无故未到”。

5. 预约时,请尽量按照实际实验时长合理估计,避免时间过长影响他人实验。超过所约时间段仍未能完成实验的,实验者可与下一位预约者协调,但预约时间不得据此顺延。严禁盲目地长时间预约,如:预约10小时,但实际使用时间仅为1小时。

6. 本预约系统实行实名制,严禁以自己帐户替他人预约或以别人帐户为自己预约。

7. 如果仪器非人为因素产生了故障不能正常运转,管理员有权取消原有预约并告知用户。用户只能重新排队预约。

8. 预约用户必须珍惜本平台提供的良好实验环境,严格遵守本平台的各项规章制度,合理利用资源。操作时应严格按照说明操作,做好自身防护;实验中注意环境温度、湿度、连续工作时间、电 源电压等,并注意防潮、防尘、防腐。若因使用者违反仪器操作规程而导致仪器损坏,维修费用由使用者或导师所在课题组承担。

9. 使用过程中发现问题必须及时向仪器管理人员反映,严禁擅自处理、拆卸、调换设备。

10. 仪器预约使用者必须严格遵守本平台有关消防安全、化学品安全和生物安全等相关规定。对于仪器使用过程中发生的各种事故,本平台将进行责任厘定,并向学院提出处理建议,重大事故将上报学校。

11. 海洋生物和海洋生物技术专业的研究计划或研究生论文优先。 若以上需求均已满足,则考虑开放校内其它各研究计划。校外单位的要求,必须经由学校实验办和平台委员会同意。

12. 使用者在发表论文时,欢迎于致谢栏说明本核心平台之贡献。如:感谢**平台提供的**仪器,或者在材料与方法中注明使用的大型仪器来自本平台。本平台中文名称:厦门大学海洋与环境学院仪器与技术开放共享平台,英文名称:Open and Sharing Platform Of Equipment and Technology (OSPET), College of Oceanograph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Xiamen University。论文如有发表请寄赠一份,学位论文或正式论文均欢迎。

13. 实际使用情况请大家相互监督,共同维护预约使用管理系统。
网站首页 | 平台简介 | 仪器预约 | 用户中心 | 规章制度 | 安全&培训 | 资源下载 | 联系我们 | 管理员登陆  
您是第 1781980 位访客    联系电话/传真:0592-2186772    网站负责人:王琼    技术支持:郑志锋